阿根廷奶牛背"采屁包" 管子插入消化腔取氣

 

阿根廷科學家最新研製一種“fartpacks”,一天可以從奶牛體內提取300升甲烷。從背包一端延伸的管子插入奶牛的消化腔,收集它們排放的氣體。採集的甲烷氣體能轉化為充足能量,使汽車行駛24個小時。

阿根廷國家農業學院研究員吉列爾莫-貝拉(Guillermo Berra)在卡斯特拉爾牧場的奶牛背上放置一個全塑儲罐,用於收集奶牛每天排放的甲烷氣體,每頭奶牛相當於一個微型“能源站”。

科學家稱,一頭體重550公斤的奶牛每天可排放800-1000升甲烷氣體。甲烷的溫室氣體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3倍,可捕獲大氣層中的熱量,通常存在於動物糞便、垃圾填埋、煤礦和天然氣管道洩漏。

目前,奶牛排放溫室氣體的現象已得到科學家的關注,他們正在為奶牛研製一種新型食物,便於它們消化食物,從而避免它們食用穀物和植物產生大量的甲烷氣體。

160P3D92-0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