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難得一見!!棕色蟒蛇吞掉黑蛇後竟被黑蛇破體而出,原來是因為……

D51A3449D6

一條蛇活吞另一條蛇,此情景或許並不罕見。但如果已被吞下的蛇不甘命運,要從敵人身體“破肚而出”,此奇景又聽聞過嗎?

近日在住所附近發現兩條蛇,一條棕色蛇活活吞下另一條黑蛇,但後者竟從棕色蛇的肚皮中,衝破而出。照片上傳至互聯網後,迅速引起網民熱議。當地動物園的專家分析指,此情況太過奇特,簡直前所未有。單憑照片所見,專家也未能確定是黑蛇爬進棕蛇身體,或是棕蛇在吞黑蛇。有捕蛇專家則認為,是棕蛇在吞下黑蛇時,碰巧被汽車輾過,所以令它活生生“爆肚”。

16F702AD79

此前也有報道巨蟒因吞下豪豬後被刺破消化道而亡的案例。南非伊蘭德禁獵區曾在峭壁下發現一條4公尺的巨蟒和豪豬的屍體,研判可能是巨蟒吞下豪豬後,被刺破消化道而亡。伊蘭德禁獵區的管理員富勒表示,蟒蛇確切的死因還不清楚,不知道它是摔落峭壁死亡,還是因為吞了14公斤的豪豬死亡,不過從兩邊的屍體來看,“我們在蛇的消化道裡發現了幾根刺,研判可能是刺刺穿消化道而亡。”

40D1501817

據瞭解,有些掠食者會知道某些動物並不是好的主食來源,像是鱷魚能從視覺上判別豪豬不能作為食物,但是蟒蛇進食通常是靠“氣味和體溫”去感應,也就是它們看不到刺, 不知道自己吞下的是豪豬,等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悲劇。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