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身上莫名出現一個紅斑,然而醫院的檢查結果卻讓媽媽崩潰了

文/多啦
周女士和老公結婚5年才懷上這個孩子,當時全家人別提有多高興了,婆婆更是沒日沒夜的照顧著周女士,生怕周女士會出現什麼意外,在大家的精心保護下,孩子終於健健康康的出生,而且還是個大胖小子。
當寶寶第一次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我們都會仔細檢查下孩子,看看哪裡有沒有受傷,周女士也不例外,當時婆婆和周女士仔細檢查後沒發現異常,然後這才放心的把孩子抱在懷裡。

image001

周女士是順產,在醫院住了三天就出院,在整個月子裡面,周女士和婆婆把孩子照顧的很好,很快孩子就滿月了,這天周女士帶著孩子去洗澡,在洗澡的時候,發現孩子手臂上有個米粒大的紅斑,當時周女士並沒有在意,以為是個胎記,所以很快就把這件事情給拋到腦後了。
然而在一個星期後,周女士無意間發現這個紅斑正在慢慢的擴大,在短短的幾天內,這個紅斑已經快接近一個指甲大小了,這下周女士嚇壞了!趕緊讓老公開車把孩子送到了醫院。

image002

到醫院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醫生告訴周女士夫婦,孩子身上長的並不是什麼胎記,而是血管瘤。周女士一聽血管瘤當時就大哭了起來,因為在來的路上,周女士用手機搜索過女兒的症狀,似乎也知道了這樣的結果,只是不願相信而已,現在聽到醫生這樣說,她心裡的底線一下就崩潰了。
周女士在醫院大罵自己粗心,為什麼不早點來給孩子治療,醫生安慰周女士,血管瘤在發病初期一般都很難被父母發現,因此很多都是等到血管瘤蔓延的時候才會發現異常。還好孩子的病情不是太嚴重,治療的成功的幾率是非常大的。聽到醫生這樣說周女士的情緒才慢慢的平靜下來。

image003

多啦說:血管瘤一般發生在嬰兒身上,而且是一種良性腫瘤,其實這種病在早期一般很難發現,因為很多父母誤認為這是蚊蟲叮咬或者是紅疹,因此有很多都造成了誤診或者誤治。所以我們作為孩子的父母一定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注意觀察孩子的身體變化,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如果父母發現孩子身上出現紅色、暗紅色、藍色、紫色、紫紅色可能是血管瘤的表現,一部分血管瘤如鮮紅斑痣,在孩子生下來的時候即可發現皮膚表面紅色的異常表現。而海綿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等有可能皮膚表面沒有異常顏色,也有可能從皮下呈現出藍色、紫色等,很大一部分被老百姓當做“胎記”對待而被忽視。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