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螃蟹體長一米雙螯力大無窮能夾碎椰子殼,因太過美味險被吃光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在西太平洋以及印度洋海邊附近的熱帶雨林中,生活著一種非常龐大的蟹類動物——椰子蟹。

image001

椰子蟹的體型有多大?參考我們平時吃的大閘蟹,加上其腿部的長度,其實也就15釐米左右。而椰子蟹的長度最多則可以達到一米,是迄今為止人類發現的最大陸生蟹類,同時也是體型最大的陸生節肢動物。

image002

椰子蟹之所以得名椰子蟹,主要是由於這種蟹類酷愛吃椰子。憑藉著有力的肢體,椰子蟹可以輕鬆爬到椰樹頂部,然後用自己大剪刀一般的雙螯將椰子剪掉。等到椰子蟹回到地面上之後,它們可用自己的雙螯將椰子殼夾碎,愜意地享受椰肉的美味!

image003

此外,椰子蟹除了這個名字之外,還有“強盜蟹”的稱謂。這是由於它們殘暴的本性而得名的。它們不僅會吃椰子,還會攻擊其他體型較小的動物。甚至於那些體型小於自己的蟹類,統統也是椰子蟹獵食的物件。

image004

而且,椰子蟹真正詮釋了什麼叫做“好蟹不長命,惡蟹禍千年”。儘管這傢伙到處獵殺其他小型蟹類,但是它們的壽命卻可以長達60年!這在所有節肢動物中罕有能比。

image005

然而,儘管椰子蟹雙螯霸道孔武有力堪稱蟹中霸王。但是後來人們驚奇地發現,椰子蟹是難得的美味。而且椰子蟹體型碩大肉質豐厚,最重可達7000克,作為對比大閘蟹的重量也不過210克左右。於是,自從椰子蟹被人類加入功能表之後,已經幾乎被吃光殆盡了。從1996年開始,椰子蟹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從此不許再吃。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