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全飛秒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 高雄+頂尖+醫療團隊+主治+smile全飛秒+資深+醫師+技術+受到廣大網友強力推薦!!

戴眼鏡真的好痛苦啊 ….

 

在高雄眼科診所完成了近視雷射手術以後~~ 前兩天回診檢查時,醫師說傷口已癒合,Smile近視雷射手術 ~~ 完成 ~~
所以今天就迫不及待的來分享了 !!

我在一間火鍋店擔任店長已經有3年的時間了,非常喜歡這份工作,身為近視一族,我自己本身比較習慣戴眼鏡,因為戴隱形眼鏡會讓的我眼睛很容易乾澀,除非必要我才會戴上隱形眼鏡,唯獨近視戴著眼鏡工作這件事情一直覺得非常不方便,眼鏡時常會被火鍋冒上來的熱氣給用的霧濛濛的,導致眼前瞬間看不到任何東西,這樣其實非常危險,因為我很常會需要巡視整間店,也會碰到客人需要服務的時候,假如眼鏡變成霧濛濛的,我也很難提供最好的服務給客人,因為我已經完全看不到任何事物啦 … 戴眼鏡造成的總總不便,讓我想做近視雷射的心情越來越迫切 !

因此我開始有了想要做近視雷射的念頭,所以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的資料與文章,查詢之後發現有一項新技術已經成為全世界近視雷射的主流 : 在看到網路上有很多明確資料寫著ReLEx Smile是微創近視雷射,傷口極小、恢復非常快,還看到一個網友分享傷口癒合前後時間加起來也才一個星期,大大的吸引我,在初步了解之後,我覺得這個ReLEx Smile近視雷射手術蠻不錯的。

網路上我看到了一家評價很好、做近視雷射手術很厲害的眼科 : 原來是高雄眼科診所,不只是因為網路上評價很好,高雄的民眾對這間眼科也是讚譽有加呀!眼睛只有一雙,這麼重要的手術當然就是要找專業資深的眼科權威!而且醫師眼科手術專業的口碑早已傳遍當地鄉里了,連很多長期旅居海外的僑胞回來都特地去找他看診呢!就連從嘉義台南下來或屏東上來高雄眼科看診也都非常方便呢!

因此我決定先透過眼科的官方LINE諮詢一下~
線上諮詢後我才知道原來近視雷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喔,還要看本身角膜的厚度夠不夠、眼睛的健康度等等,所以需要先到診所做檢測,再交由專業的醫師來評估。
所以我就先線上預約好檢測時間和選擇離我家最近的眼科啦!

雷射手術前眼睛檢測

帶著一絲緊張的心情來到眼科診所,第一眼覺得眼科的環境蠻寬敞的,他們診所是在邊間位置~所以採光很好,整個診所也非常非常的乾淨。
診所人員因應現在日漸嚴重的疫情也都做好完整的防護,包括:防護衣、隔離帽、口罩、面罩、護目鏡、酒精,手套…等裝備非常齊全,防疫相當徹底耶!

報到後填寫完基本資料,診所人員就開始帶著我進行眼睛各項檢測,整個檢測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項目還蠻多的(我記得超過10項),每項檢測診所人員都很親切地一步一步引導我怎麼配合,並且跟我介紹每台儀器的功能,感覺很不錯,最讓我安心的是我發現每台儀器檢測完畢,診所人員都會進行消毒後才帶我往下台儀器檢測,原來眼科在這小細節上也是如此重視。

高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接著幫我檢測的人員帶我到一間看起來很科技化的檢測室跟我說,這裡是眼科特別引進的全系列蔡司優視力檢查室,為的就是讓檢查數據更準確,還特別跟我介紹一台非常厲害的儀器 : 蔡司ipp前導波高階像差分析儀。
這台前導波儀器可以檢驗高階像差以及一般電腦驗光機無法驗出的度數喔!不但可以自動驗光,還可以測量出角膜地形圖以及角膜曲率,這麼厲害的儀器可不是每間眼科都有的呢!當下我深深感受到眼科對於患者的檢驗數據準確度是多麽的重視,才會大手筆引進全系列的蔡司精密儀器。

還有一點我覺得也很厲害,就是在做檢測的時候診所人員都是拿著i pad操作,檢測的數據就直接傳到i pad上,也會同步到醫師的診間電腦,少了手寫紀錄可能會產生的手誤,大大提升了效率與準確度!

檢測完成之後,診所人員帶我到一間諮詢室為我點散瞳劑,跟我解說眼睛的結構和近視雷射的方式,接著就由醫師幫我做眼底檢查,診斷我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以及適合我的近視雷射種類,其實當下我當然是希望直接就是可以做Smile全飛秒啊 !!
醫師仔細評估過我的檢測數據後,告訴我我是可以做Smile近視雷射的 !!!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啊~

確定可以做Smile近視雷射手術之後,我也向醫師詢問我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其它近視雷射手術,想要多了解一些做比較。
醫師也很親切詳細地跟我解說整個近視雷射手術的差異:

PRK 表層手術:
雖然強調不接觸角膜,但是必須去除角膜表面,疼痛感和畏光明顯,恢復期長 (約1-3個月),傷口感染風險也會比較高,重要的是,修復後長的是角膜的第一層,而最硬的第二層是已經不會再長回來了。

LASIK 飛秒製瓣手術:
飛秒雷射會先在角膜表面開20-28mm 的角膜瓣傷口,因傷口大切斷過多表面神經,容易有乾眼症問題,恢復期也需一個月,也因為角膜表面切口的關係,還有可能造成角膜位移的風險。

Smile 全飛秒:
採微創雷射方式,全程由一台全飛秒雷射完成,不需要掀開角膜,就能透過全飛秒雷射直接穿透角膜,客製出一個角膜透鏡,在角膜表面開2-4mm的傷口取出透鏡,達到矯正近視和散光的效果。不僅手術時間快、傷口小、恢復快、安全性大幅提升,更不會容易有乾眼和角膜位移的風險。

比較之後我當然還是堅持自己最初的選擇: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啦!
忘了說到很重要的一件事,前面有說到這個手術的傷口是2-4mm,但是經驗豐富的醫師可以將傷口控制在只有2mm,難怪可以成為蔡司指定的Smile手術示範醫師呢!

雷射手術日

手術當天再次來到眼科,診所人員安排我再一次的術前眼睛檢測,檢測完之後和我說明手術時的注意事項,診所人員告訴我在手術中,只要看著眼前的綠色光點,並聽從醫師的指示就可以了。

手術前診所人員先交給我手術後回家照護用的醫護包,通通都已經幫我準備好所需用品了,超開心 ~
裡面有術後的眼藥水、護目鏡、太陽眼鏡、無菌棉棒、眼罩、紙膠、眼部清潔棉片等等,有一張衛教單,手術後要如何照顧也很仔細地教我,若有任何問題,透過眼科的Line或是電話詢問都很方便呢!

接下來就準備進行手術囉 ~
診所人員讓我換上手術衣並在我的眼睛周圍消毒還有點眼睛專用麻醉藥水。

這台就是Smile全飛秒手術所使用的儀器:蔡司VisuMax,手術室人員帶我躺好之後,醫師會使用固定器將眼睛做固定,可能是因為有點過麻藥的關係,所以一點感覺都沒有。

手術過程中,醫師還很親切的和我聊天,降低我的緊張感 ~~,我只要按照醫師的指示看著眼前的綠色光點就好了。
感覺一個眼睛不到5分鐘,醫師就告訴我手術已經完成囉 ~~

走出手術室時眼睛還矇矇的看不清楚,醫師有跟我說這樣是正常的,手術室人員安排我先在休息室閉眼休息半小時。然後醫師也過來再次確認我的術後傷口狀況,這時候朦朦的感覺已經沒有那麼明顯了,眼睛也已經可以看得較清楚,醫師看我的情況很不錯,就跟我說可以回家了,要記得點眼藥水和讓眼睛多休息~~

術後只要注意不要大力揉眼睛和碰到生水,並且定時點眼藥水,照著衛教單上面的指示來做就沒問題了。
手術過程,完全不痛、無感、舒適,輕鬆~~

術後便利的生活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真的大大的改變了我的生活,手術之後隔天我就上班了,術後回診真的超級方便,真的覺得眼科處處都在為患者著想,糾甘心ㄟ!以往的我,只要摘下眼鏡就會眼前模糊一片,感覺非常的沒有安全感,現在~~ 沒有眼鏡的我,眼前是一片清晰的視野 !! 再也不用擔心囉 !

謝謝醫師還有高雄眼科的工作人員,專業又耐心仔細的為我服務,讓我開心的享受無近視的便利生活,真的很謝謝您們 ~~

現在我再也不會被火鍋的熱氣用的眼前霧濛濛的 ~ 沒有了厚重眼鏡的枷鎖,讓我不管是日常生活還是上班都更帶衝勁了,現在的我才是我應該有的完美人生與新視界啊 ~~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

若需合作文章及文章關鍵字排名在首頁請來信
crazymaxmo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