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醫師】推薦:新竹頂尖專業近視雷射專家/微創Smile手術讓我術後恢復快速,工作生活都不影響太棒了!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昨天我po了這張照片在我FB,預告我的部落格主題,居然有人猜我今天要分享的主題是『如何變成女神安心亞?』,主題是跟安心亞也有點關聯啦!!
可以好好看一下照片嗎?有沒有看到Smile~~我要分享的是我在新竹遠見眼科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的心得啦!!
新竹遠見眼科我大力推薦他們專業一流的設備,也大力推薦張聰麒醫師的醫術.
我從手術前諮詢時忐忑不安的心情,到很開心很放心的接受手術,一直到術後順利的恢復,都有賴於遠見眼科專業的團隊~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診所介紹

遠見在新竹是蠻有名氣、口碑評價也很好的眼科醫院.
之前我去看診的時候,也常常會看到很多家長帶小孩去檢查和配眼鏡,這裡也是一間親子友善眼科.
我之前眼睛不舒服還有長針眼,就習慣到遠見眼科看診了,第一次給張醫師看診的時候就對他印象很深刻,他非常開朗且說明很仔細.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若是要諮詢Smile手術,記得要先預約
遠見眼科有線上預約掛號系統,也有官方Line可以線上預約.

新竹遠見眼科
官方Line: https://lin.ee/woTd4hB
官網+線上預約掛號: https://good-eye.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近視雷射前要經歷的事

諮詢前會先做眼睛檢查,這邊的檢查不是只有驗光驗度數,還要檢測角膜厚度、角膜弧度、角膜各項數值、淚液測試.
遠見檢查的儀器是德國蔡司的設備.
這就要介紹一下,Smile手術是德國蔡司專利的技術,醫師必須接受德國原廠的考核認證才可以引進儀器進行手術,遠見眼科也是國際認證的近視雷射中心喔!
設備技術都是一流的~
因為手術是在角膜進行,所以諮詢師說針對角膜的部分會有很多檢測,光是角膜檢測就用了好幾台儀器.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前的諮詢

前面10多項的檢查做完,大約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諮詢師接著幫我點上散瞳劑,因為最後的視網膜眼底會由張醫師親自檢查.
諮詢師在這時候利用時間用一些資料、圖片及眼睛模型跟我說明眼球構造和市面上各種近視雷射的特點和差異.
也很有耐心、細心的講解和分析手術相關的問題、風險以及注意事項.
對於我的提問也都很詳細為我解答.
我也是在這時候對於Smile手術和傳統近視雷射的差異性有更深的了解.

第一代PRK 表層手術:
和Smile手術一樣,強調不掀角膜瓣,但手術方式是去除角膜表面,術後的疼痛感和畏光會非常明顯,恢復期又長 (約1-3個月),傷口感染風險也會比較高,而且修復後長的是角膜的第一層,而彈性最好、保護力最佳的第二層不會再長回來.

第二代LASIK 飛秒製瓣手術:
首先用飛秒雷射在角膜表面開20-28mm 的C型傷口,會像一個瓣型,俗稱角膜瓣,因傷口大,切斷過多表面神經,容易發生後遺症:像是乾眼症、夜間眩光,恢復期也至少需一個月,而且因為掀開角膜瓣的關係,還有可能造成角膜位移的風險.

第三代Smile全飛秒:
手術是微創雷射的方式,全程僅由一台全飛秒雷射機就可以完成,不需要製作及掀開角膜瓣,可以直接透過全飛秒雷射穿透角膜,客製出一個角膜透鏡,接著在角膜表面開2-4mm的傷口取出透鏡,達到矯正近視和散光的效果.手術時間快、傷口小、恢復快、安全性大幅提升,也比較不會有乾眼和角膜位移的風險.
*重點是,張聰麒醫師做的Smile手術可以只將傷口開在最小的2mm.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緊接著張聰麒醫師幫我檢查後,跟我詳細說明了我的檢查數據,經由他的評估,我的眼睛很適合做Smile手術.
經過張醫師再次的深入說明,更加深了我想要做Smile手術的決心.
當天我們就敲定了手術的時間!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前的衛教

遠見眼科很貼心,術後回家的護理包都已經先準備好.
裡面有衛教單、三瓶眼藥水、防濕紙(洗頭用)、3M膠布、透明眼罩片、各一副透明防風眼鏡及墨鏡.
護理師會做很詳細的衛教說明,回家後要怎麼照顧都會很清楚.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術前的準備

術前會再做一次評估,並說明手術流程,還拿了注視訓練卡跟我說明手術時的注意事項,教我試著穩定的注視小綠點~跟我模擬了一次手術過程,演練過後對手術其實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喔!
沒問題後,護理師就帶我麻醉、消毒等做好術前準備,

新竹眼科近視雷射

近視雷射手術進行中

手術當下,躺在手術台上我又開始緊張起來,還好有張醫師安撫我,也給我很明確的指示,我緊張的情緒很快就又舒緩下來,而且手術的時間也非常短暫.
重點是手術過程中都不會痛,手術很快就完成.
完成後從手術台上坐起來,我發現我看前方的時鐘居然可以看得到數字!雖然水霧感有點重,但是以前視線一片模糊的我,居然可以看到時鐘數字,實在是超感動的!

近視雷射術後狀況

手術後的水霧感其實蠻重的,我個人是到第三天水霧感就明顯的改善,手術後的前幾天起床會覺得眼睛比較乾,但按照張醫師開給我的藥水去點,一週後就比較沒有這個困擾.
我也一直有在留意我夜間視力的問題,沒有眩光,也沒有視力減退的情形.
目前已經一個月,術後生活一切正常,張醫師真的非常專業.也讓我覺得手術非常值得,而且是一項非常棒的投資!
目前視力狀態我也很滿意
左:1.2 右:1.2
雙眼可以達到1.5

沒有了大近視眼的這個枷鎖,讓我不管是日常生活還是平常上班都更帶勁了,現在的我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