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近視雷射

《眼科醫師》新竹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推薦+雷射近視+健康眼睛+10年後微創手術完成了夢想+詳細解析+得到解答!

這是我做完近視雷射後的心得。

10年前,沒有如願做近視雷射. . .

我近視度數825散光125,基本上去掉眼鏡,眼前是白茫茫模糊一片,分辨不出物體的狀態。那時,我身邊鄰居的孩子為了考軍校,去新竹做了近視雷射,還有一個親戚家兒子是為了當兵去做的,看他們都去做了,我也很想做。

從當時術前的檢查開始,我滿心期待自己能成為「可以近視雷射手術」的一員,主要是因為十多年前的lasik手術方式,我經過檢查後,被告知不適合而被退貨。

一直到十年後的現在因為新的手術方式,讓我脫離「眼鏡族」,很謝謝新竹的遠見眼科。

我的年紀真的適合戴隱形眼鏡嗎?

十年後的現在因為隨著年紀增長,我也發現自己漸漸不能再戴隱形眼鏡. . .尤其是在近期出遊時問題漸漸浮現,因為近視戴太陽鏡不方便,便想配戴隱形眼鏡。

但這時我就不禁疑惑,自己這個年齡適合戴隱形眼鏡嗎?應該戴哪種類型的?會不會乾眼又犯? 很多問題油然而生. . .

其實就只是日常很簡單的問題,也因為近視變得複雜。

直到出現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才又燃起一道曙光!

儀器設備比大醫院的眼科還詳細!

 

新竹近視雷射

新竹雷射近視

我在今年聽到我小弟到了新竹遠見眼科做了Smile手術,讓我燃起了希望!!我立馬預約了檢查時間,大概幾十項的近視雷射術前檢查,現在記不太清楚,反正是非常仔細,我還聽諮詢專員說檢查用的都是全套的蔡司設備,也難怪我弟弟會說他查過儀器最好的診所就在新竹遠見眼科,包括醫師的醫術在業界也都是評價最好的,我弟弟也說很多醫師也都是跑來找張聰麒院長,主要是因為即使是在大醫院服務的醫師,經過他們專業的評估都還是覺得遠見眼科的專業與儀器好過於醫院的眼科,而且新竹最權威的眼科醫師就是張聰麒院長。

 

當天記得檢查就花了一個多小時,項目鉅細靡遺,老實說現在我也無法都說清楚有哪些項目,但印象深刻的就是這邊的高科技,蔡司的儀器都是運用雲端功能, 諮詢專員還可通過iPad 應用程式的直接操作讓我檢查數據零誤差,又精準的幫我檢驗我的度數,不管是專業度或是我在檢查之間的舒適度都非常高!!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新竹全飛秒近視雷射

另外提到舒適度,我就要說一下,因為在做完淚液測試後會點散瞳劑,這時要等待30分鐘讓瞳孔放大,等等才可以給張聰麒院長檢查視網膜眼底有無任何病變,在等待的過程我來到外面的諮詢區,環境真的很舒服,不但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外面的景緻,現場也有舒服的沙發可以休息,還有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期間諮詢專員詳細的解說我剛檢查的數據報告,一方面先讓我了解眼睛的狀況,一方面也介紹目前市面上的飛秒lasik近視雷射、Smart TransPRKSmile手術的不同讓我更了解,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種類的手術而且不管是哪一種的手術方式新竹遠見眼科都是採用最新最安全的德國蔡司儀器,品質很讓我安心!

張聰麒院長化解我10年來的疑惑!

在一連串的儀器檢查及最後給張聰麒院長評估後,我的角膜厚度分別是508、509其他包括檢查結果都是符合Smile雷射手術條件的,當下我真的超開心的。因為這是等待10年後通關的激動!

但會選擇做最新零接觸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是有原因的,張聰麒院長是依照每個人的情況挑選適合及安全的手術。

後來在諮詢過程我也有跟張聰麒院長提到之前Lasik被退貨一事,因為當時眼睛有乾眼症及厚度不夠不適合做手術!

張聰麒院長非常細心的解釋讓我了解原理,他說原因是因為早期的屈光手術如Lasik,手術中會切割角膜,製造角膜瓣。這一個動作將造成角膜前端的神經分布遭到破壞,破壞後之角膜神經需要數個月至數年方可再生,在這段期間缺少神經分布的角膜將無法產生適當刺激回饋給淚腺,得不到神經刺激的淚腺因而減少分泌,造成水分分泌不良讓乾眼症的加劇,所以在早年的確我是不適合做的。但對比現在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就不一樣,傷口極小!

對於角膜神經破壞也少,就比較不影響淚液分泌!再來因為不掀角膜瓣又沒有破壞角膜的彈力層構造,可以保留我更多的角膜強韌度,以生物力學來說更加的安全了。

經過張聰麒院長的解說,也化解了在我心頭10年的疑問. . .

果然真正專業的醫師是會讓患者完全了解及清楚自己的問題,並不是草草帶過也說的不清不楚!

很感謝張聰麒院長,最後也跟我詳細說明零接觸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原理與應注意的事項。

整個過程都解釋的細膩非常細心!!讓我更了解了這項手術是零接觸不掀瓣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我當然就二話不說,約了最快能手術的時間。

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手術當日. . .

新竹眼科

手術當天是老公陪著我來的,到達遠見眼科後會再進行上次檢查的複驗,主要是要再確認眼睛的狀況是否與上次檢查結果相同。檢查完畢後,來到了三樓的等候區,一到現場就聞到一陣咖啡香氣,很幸運的是當天禮拜五會有咖啡師進駐!

因為我本身平時就都有在喝現磨咖啡,剛好可以拿一張名片哈哈!

沖泡的非常好喝!喝完心情隨著嘴裡的咖啡香氣慢慢沉澱了下來. . .

眼科推薦

之後還會有護理師詳細說明整個手術過程的狀況講解的非常詳細。

護理師也要我先做[注視訓練卡]的練習,可以模擬等等手術台上會看到的畫面!

要我雙眼同時張開,先用手遮住一隻眼,並盯著綠點23秒,左右交替!

眼科醫師

訓練完後就會有術後的衛教,裡面包括有護目鏡、太陽眼鏡、眼罩、藥水、護面紙等. . .

全部術後會用到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所以也不用擔心之後還要自己去買,非常貼心!

整體來說在等候區等待時,我一點都不緊張,反而是超期待的及興奮。

新竹近視雷射

終於要手術了,護理師幫我換上手術用的外套、戴上手術帽與貼膠帶固定再將眼部消毒。然後,當我躺在手術台時,張醫師很溫柔的一步驟一步驟地告訴我接下來的每個過程,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是雷射的最後10秒,但除了會很想眨眼,其餘是不會有痛感的。

最後是在護理師的倒數秒數聲中,聽見張醫師在一旁鼓勵我,耳邊也傳來很多加油聲讓我感到十分的安心與安定,也順利的把最後幾秒撐完。手術完成後,我終於能看到時鐘上的數字,真的很神奇!

完成後還跟張聰麒院長合照,留做紀念,當時我真的笑的超開心的。

 

術後,剛完成手術的當下,眼睛的水霧感會比較重一些,原本還有些擔心,但在離開遠見眼科以前,護理師再次提醒了我回去的注意事項,也說到當下會有水霧感是正常的要我不要擔心。

護理師貼心的先幫我點了眼藥水,並告訴我: 接下來的兩小時內,每隔半小時點藥水一次,之後則是每兩小時點藥水一次。

回去後我照著指示做我的視力就愈來愈清楚了,也不覺得有異物感,只有在術後的前半小時,眼睛覺得很「緊」,之後就沒有不舒服。

我恢復視力了,擺脫眼鏡族!

新竹雷射近視

隔天上午回診,雖然檢查出來的視力是0.7,仍然有水霧感,但醫師檢查傷口是正常的,再約下週回診,視力的部份會再持續的進步,院長也告訴我很多案例術後就可以開始慢跑、健身,這都不是問題,所以要我不要擔心!

但同時張聰麒醫師特別強調「術後照護的重要性」,要我在術後7天內先避免雙眼碰水、減少3C產品的接觸,而且術後1個半月內要定期回診1次。

1個半月內完成回診後也建議我可維持每半年例行性回診檢查,讓專業醫師追蹤眼睛狀況,因為即使完成了近視雷射手術,但隱藏在雙眼的老化病變風險仍然存在,還是不可以輕忽。

而且很方便的是遠見眼科用Line@就可以進行預約!

只要加入line後就會有小助理提供服務,也在日後回診上可以很快速!

Line:https://lin.ee/woTd4hB

 

我很謝謝張醫師的細心與高超的手術技術;也很謝謝遠見的醫療團隊,給我安心的手術環境。

果然也在1週後我的視力就回到雙眼1.2了!水霧感漸漸消失,而且關於乾眼的問題也沒有出現,眼睛在日常生活中看遠方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了,很開心自己可以擺脫「眼鏡族」!!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體會到生活中沒有眼鏡的便利!

我會強力推薦遠見眼科給親朋好友,讓他們也能擺脫惱人的眼鏡!!

 

 

{遠見眼科診所}新竹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權威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