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開示

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_學佛修行_吉祥洲_因為誤會,再見父親已天人永隔…

佛法開示

即將畢業的高中男孩,滿心希望父親送他一輛重轎車當作畢業禮物。畢業典禮結束後,他興奮地返家,期待著那輛最喜歡的新車會停在家門口迎接他,沒想到,父親卻是送給他一本勵志叢書,高中生極度失望,憤而離家,這一走就是三十餘年。

再相見,是為父親奔喪的時候,扶著母親返家,走進昔日的房間裡,兒時所有的一切回憶景象歷歷在目,從書桌上拿起當年拒絕的「禮物」,往日的怒火已消殆許多,心中百感交集。

第一頁是父親執筆寫下對愛子殷切的祝福:「兒子啊!真高興你畢業了!願你展翅如鷹翱翔;願你奔跑永不疲累。」翻過下一頁,竟夾著一張泛黃的支票,支票的面額是當年剛好可以買下那部新車的面額,而日期是他高中畢業的那一天。霎時如雷劈一般,難以言喻的悔意和愧對全都湧上心頭,他非常懊悔、非常難過…

學佛修行若沒有讀到大乘經典《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不知道父母的恩情實在極為難報:「假使有人,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研皮至骨,穿骨至髓,遶須彌山,經百千劫,血流沒踝,猶不能報父母深恩。」一個人,一念之間的錯誤愚思,往往造就難以挽回的遺憾,失去了那一生寶貴的父子親情。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對於這份愛,我們是否在青春的日子裡,以反抗和視為理所當然中,任性的揮霍父母給予我們最珍貴的愛!

對父母有孝心,回報深恩,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尊貴 龍德嚴淨 仁波切

更多台中觀音山佛教會【法藏頻道】相關開示:
龍德 上師:兩尊大活佛
https://youtu.be/nNA0PdE56jg
台中道場尊貴 龍德 上師開示:古德云百善孝為先,在《大集經》講:「世若無佛,善事父母,事父母即事佛也。」,印光大師也曾講:「棄家裡之活佛,供野外之土偶,父母兩尊世間最神。」,所以父母是世間最靈驗的兩尊大活佛,父母就是子女的福田,孝敬父母圓滿孝道,自己就有無量的果報。

台中學佛-隨手修法施,功德無量!
台中佛教會-觀音山 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
https://goo.gl/w5Dni7

以上是我在台中佛堂共修時所聽到的 上師開示,和大家分享。

#台中佛教 #聽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