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年前他把路上的「流浪貓撿回家養」,沒想到就讓他意外的躲過一次死劫!

這就叫做好人有好報!日本有位鋼琴家在推特上分享一個關於她叔叔的親身故事,講到他的叔叔曾經為了拯救一隻流浪貓錯失了登機的時間,不過也因為小貓的關係,讓叔叔從死神中逃過一劫,因為叔叔原本要搭的那班班機,就是當年發生空難的日本航空123號。

image001

職業鋼琴師諸田由里子上週在推特分享,她叔叔原本要出差正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卻在路上看到一隻被拋棄的流浪貓,身為一位愛貓人士,即使可能會錯失班機,叔叔還是無法不去幫助這隻可憐的小貓。
31年前、叔父は出張で飛行機に乗るために空港へ向かう途中に捨て猫に出会う。超猫好きな叔父は、この子猫をどうしても置いていけずに拾って家に帰った。そのため乗るべき飛行機に乗れなかった。それが31年前の日航機墜落の飛行機だった。叔父はその猫を日航と名付けて生涯可愛がった。本当の話。
— 諸田 由里子 (@yurikomorota) 2016年8月12日
由里子寫道:「31年前,我叔叔在前往機場正要去出差,但他剛好看到一隻被遺棄的貓,而身為愛貓的叔叔,實在無法放他在那不管,所以他便把貓咪撿回家了。就因為如此,他沒搭到原先的飛機,那班飛機就是31年前日本航空墜機的班機。他把貓咪命名為Nikko,然後照料她一輩子,這是真實故事。」
這隻貓咪Nikko就是由日本航空的日文( Nihon Kōkū )擷取兩字的第一個音,而也就是因為Nikko就了叔叔一命,叔叔才會更疼愛Nikko吧!也有人因為由里子的分享,也說起自己家人在這次空難的故事,像是有人的阿姨因為偏頭痛而取消班機,但卻有另一個人上了候補機位。還有人的叔叔原本是在候補名單,最後上了飛機就去世了,也說這一班班機有許多人最後取消機位,所以並不責怪由里子的叔叔突然取消班機。最後由里子說道:「人生充滿未知數,所以我們應該每天都過得謹慎小心。」

image002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