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一不小心你身體就會變成牠們的家的「超噁爛寄生蟲」,有戴隱形眼鏡的人最好小心這隻找上門!

雖然醫學科技發達,但世界上仍然有許多疾病是我們無法治癒的。但比起疾病世上還有一種很恐怖的東西,那就是「寄生蟲」。今天介紹的6種最常見也是罪恐怖寄生蟲,小心別被他們盯上囉!
1. 棘阿米巴角膜炎。是一種變形蟲穿透你的眼睛到達角膜,輕微的話會造成角膜瘢痕,但通常會害你失明。這種寄生蟲最常發生在有戴隱形眼鏡的人身上,這就是為什麼你要乖乖長庚換隱形眼鏡最好的原因了!

image001

2. 麥地那龍線蟲。這種寄生蟲通常在水蚤身體裡,傳遞的方式是藉由喝到含有水蚤的水。一開始你並不會有太大的徵狀,直到你的腳會開始長水泡,而蟲子就會從水泡裡面冒出來,開始他的生命週期。不過很幸運的是,因為過濾飲用水的進步,歷史上很少有這類案例發生。

image002

3. 馬蠅/膚蠅。這隻寄生蟲應該是最可怕的了,託我的福,讓你可以看看這個小傢伙的清楚長相。馬蠅會把蛋附著在蚊子身上,當蚊子叮咬人類的時候,這些蛋就會間接著陸在我們的身上,然後開始孵化成形,再來挖掘你的皮膚進到你體內,再繼續繁殖。其實解決他們很簡單,但在拔的過程一定痛不欲生啊~

image003

4. 鉤蟲。這種寄生蟲喜歡吸取寄主的血,然後還以你的腸胃為家,他吸血的量大到可能會害寄主貧血。如果不想招惹到他的話,記得出去要穿鞋,因為他是透過你赤腳走到污染的糞便上,得以寄生在你身上的。

image004

5. 肝吸蟲。透過喝入受到污染的水會讓肝吸蟲找上你麻煩,這隻寄生蟲會跑到你的肝作為他的家,就靠近膽管旁邊。他會害你感到劇烈疼痛,還會造成嚴重的肝感染,而且這種寄生蟲可以活到30年,所以這種苦可不是一下就結束的…

image005

6. 蛔蟲。蛔蟲通常是藉由蚊蟲叮咬找到寄主,一旦讓他進入到你體內,他可以活到8年,並且整個破壞你的淋巴系統,還會害你的四肢腫脹就如下圖。

image006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