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漸凍人在安樂死前舉辦「告別派對」瘋狂玩2天,看到派對上「唯一的規定」大家都一起切洋蔥了…

41歲美國女畫家兼表演藝術家戴維絲(Betsy Davis),自從3年前被診斷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病魔一點一滴侵蝕她的身體,也逐漸喪失了行動及言語能力。

image001

近日她獲准合法安樂死,決定提前結束生命的她,開始發電郵邀請親友參加自己舉辦的兩天一夜「告別派對」。戴維絲為了這場「告別派對」縝密地規劃派對行程,包括她何時將要接受安樂死。

image002

戴維絲將這個點子形容為「重生」,不過她的姊妹凱莉(Kelly Davis)坦言「還是很難接受…大家都能理解她的選擇,他們知道她承受多少痛苦,也尊重這個決定,知道她想要一個歡樂的場合。」

image003

一位身為電影攝影師的友人艾伯特(Niels Alpert)說道,「對我以及所有受邀的親友來說,這是非常艱難的挑戰,但當然我們一定會出席陪伴著她。」

image004

最後超過30位親友一同參加了戴維絲在自家舉辦的「告別派對」。有人帶了大提琴、口琴,一群人聚在一起吃披薩喝調酒,唱歌跳舞,一起在戴維絲房裡看她最愛的電影《The Dance of Reality》。

image005 image006 image007

但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告白派對」終於來到尾聲,戴維絲紛紛與親友吻別、合影留念,並送上為大家準備的各種不同紀念品,代表每個人在她心目中的重要性。

image008 image009

戴維絲換上她最愛的日本和服,在親友、醫生、護理人員陪同下來到戶外,舒服地躺在床上,與大家作最後道別。

image010 image011

她接受了醫生處方的藥物注射,並在落日餘暉下,緩緩地閉上了眼睛,抱著美好回憶與世長辭。

image012

雖然家人難過但也尊重戴維絲的決定,一起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希望戴維絲少了病痛折磨後,能快快樂樂地繼續散播幸福。把她的勇敢故事和更多朋友分享吧!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