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頭複製羊活了6年就死了但科學家不放棄又複製了這4頭。最近檢查他們身體就發現「人類將來可能因此得救」!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在教科書上讀過桃莉羊 (Dolly) 的故事。讓我們先簡單複習一下:桃莉羊誕生於1996年,是世界上第一隻被複製出來的哺乳動物。她於2003年死亡,只活了6年多,遠低於綿羊的平均壽命12年,也引發學界質疑複製繼續是否有缺陷。

image001

4隻桃莉的複製羊在2007年出生,現在8歲。負責此研究的科學團隊將實驗結果刊載在《Nature》雜誌上,表示這4隻分別叫做Debbie、Denise、Dianna跟Daisy的複製綿羊跟其他同齡的綿羊一樣健康!

image002

團隊科學家辛克萊爾 (Kevin Sinclair) 表示這證明複製胚胎轉移到代理孕母體內後,也能夠被成功重組並在子宮著床。而這些胚胎能產生出正常且健康的後代。

image003

辛克萊爾認為桃莉的成功展現出科學家有辦法用體細胞製造出多功能細胞 (能變成不同細胞的細胞),之後科學家更懂得製造出多功能幹細胞,而這有益於醫學發展,能幫助再生治療、篩選新藥或研究早期發展等等。

image004

辛克萊爾更表示他預計不久後就可做人類的實驗,徹底分析不同組織和器官的病理組織,從不同組織將細胞分離出來,並徹底分析基因組的表觀遺傳學。

image005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