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覺得幾千塊很貴的球鞋其實球商利潤都只有60塊台幣!看到錢都「被誰賺走時」就覺得世界被顛覆了!

肯伊威斯特 (Kanye West) 和Adidas Originals聯名合作的「神鞋Yeezy Boost系列」,去年一推出就造成全球轟動、瞬間銷售一空,不只許多歐美名人愛不釋腳,就連台灣都出現萬人排隊瘋搶的盛況。

image001

不過很多人無法理解,為什麼一雙球鞋要動輒上萬元,就像如果被媽媽發現你買了一雙三萬塊的球鞋,鐵定會被抓起來毒打,「花這麼多錢買一塊布加一塊氣墊?」

image002

首先,一雙普通球鞋從工廠生產完畢後,還須經過包裝、運送、行銷等多道手續,才會送到消費者手上。

image003

所以一雙三千台幣的球鞋,其實Adidas只能從中獲取60元利潤,而Nike是150元。

image004

image005

至於市場上搶翻天的夯鞋,許多都是經過名人光環加持才一炮而紅,不過真的是因為名人效應,價格才水漲船高嗎?

image006

根據調查,Nike一年給付的名人代言費約十億美金,雖然金額乍聽之下很嚇人,但其實這些代言費只佔了總預算的 30%,換句話說,一雙定價三千元的球鞋,其實行銷費用只佔了900元而已。

image007

原來賣球鞋沒有想像中這麼賺?快把這篇球鞋小資訊分享身邊朋友吧!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