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學家發現1500萬年前琥珀 竟藏滅絕植物

古生物學家發現1500萬年前琥珀,竟藏滅絕植物。近日,古生物學家發現了一種神奇的琥珀化石,專家在這琥珀中發現了早已滅絕的植物,這是非常珍貴的,現在已經被專家保存起來了,據研究,這是1500萬年的琥珀,震驚世界。

image001

古生物學家在琥珀中找的滅絕植物,名叫馬錢,是生活在熱帶的一種,發現的時候,存在於1500年前形成的非常厚重的琥珀中,1986年的時候,就有古生物學家一直在研究這種神秘的琥珀化石。

image002

一般來說,琥珀中找到的植物化石都是碎片。但這兩株花朵卻異乎尋常地完整。2015年,頗伊那將一些高圖元的照片發給了美國羅格斯大學的教授麗娜?斯楚威。

image003

“這些花看上去就像是剛從樹上掉下來。”頗伊那教授說:“我認為它們也許是馬錢屬植物。我將照片發給麗娜,因為她是馬錢屬植物的專家。”

image004

白堊紀晚期的動物來說,這種植物可能不太適合當食物。“馬錢屬的所有植物幾乎都有毒。”頗伊那教授說:“這個屬的每種植物都含有不同的生物鹼類,有不同的效果。有些毒性更強。”

image005

頗伊那教授認為,這兩株花朵能夠完好地保存下來,很可能得益於其毒性,讓它們免於食草動物之口。頗伊那教授提到的生物鹼類之中,最有名的就是馬錢子堿,它是許多老鼠藥的基本配方之一,也是希區柯克電影裡的殺人武器。

image006

專家稱這在當時是非常危險的,但是在現在找到的我們來說是非常的重要的研究成果,古生物學家對這化石又有了新的方向,還根據這種發現研究出了很多的東西。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