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日常生活中吃到的這兩樣容易含寄生蟲

說到寄生蟲,很多人所瞭解最多的就是類似一些海鮮活物或者肉類很容易產生寄生蟲,但是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能被吃到的食物中也有寄生蟲哦……

image001

雞蛋
很多人每天都可能吃到它,營養上來說,最好每天堅持吃一個蛋,但是生吃雞蛋的話就不建議了,因為部分雞蛋中含有細菌、黴菌和寄生蟲卵等等,如果生吃,那麼這些有害物質很容易引起腹痛腹瀉,而其中的沙門氏菌還會引起食物中毒。
除了這些,生雞蛋中的蛋白質由於結構緊密,人體的消化酶難以消化,從而會導致消化不良。
另外,生雞蛋中還含抗酶蛋白和抗生物蛋白。抗酶蛋白會阻礙胃腸道中的酶和蛋白質接觸,影響消化吸收;而抗生物蛋白會與其他食物接觸產生令人體無法吸收的物質。

image002

白砂糖
砂糖是生活中常用的調味品,製作甜點、炒菜、涼拌菜等都會用到它,不過白砂糖也會受到寄生蟲的污染。
存放過久的砂糖,尤其是顏色已變黃的其中就含有大量的蟎蟲。如果一旦生吃砂糖,那麼蟎蟲則容易進入消化道引起腹痛腹瀉等現象。另如果生吃被寄生蟲污染的白砂糖,嗆入呼吸道之後也容易引呼吸道疾病。所以請加熱過後再吃,存放超過一年且變色的砂糖也別再吃了。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