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烏龜因為「被塑膠套住20年」變成這樣,終於被拯救後…「現在的模樣」給了全人類警惕!

image001

近年來,環保議題漸漸受到大家重視,但還是有許多「沒公德心」的人會隨地亂丟垃圾、造成汙染…
而美國這隻名叫「花生」的烏龜,就是因人類亂丟垃圾的受害者…

image002

1980年代,花生還是隻在河中快樂悠遊的小烏龜,沒想到有一天,游著游著他竟不小心被人們隨意丟棄在河裡的「塑膠套」纏住,他怎麼也沒辦法擺脫…
還沒長大的他,多年來就套著這個塑膠套,他的身體因此變形、長成8字的葫蘆形狀,行動力也大受影響,因此大幅提高了被河中其他生物攻擊的機率。

image003

1993年,花生被發現並且獲救,威脅他生命的塑膠套終於成功被取下,花生成功撿回一條命,但他變形的外殼與身軀終身無法復原…他的身體狀況造成的劣勢,也讓他再也無法回到野外生存。

image004

許多人看到花生的故事後,都感到十分震驚和衝擊,大家看到也紛紛轉發,希望藉由這隻可憐烏龜的故事,提醒眾人「不要亂丟垃圾」的重要性!
花生血淋淋的實際例子只是冰山一角…快把他的故事轉發出去、一起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