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了省錢「每天都從垃圾桶找東西吃」,兩年伙食費竟不到200元!結果他突然決定「改吃素」,因為…

世界上每7秒就有一個孩童因為飢餓死亡,然而卻仍有許多人「浪費食物」、不珍惜資源。
美國一名研究生威廉(WilliamReid)實行「三餐都翻超市外的垃圾桶來吃」的計畫,沒想到持續2年下來,他兩年的餐費竟只花費了5.5美元,摺合台幣約178元,可能有些人一天花的餐費都不止這些!

image001

更驚人的是,威廉每餐都吃得都非常豐盛,他表示在垃圾桶撿來的食材中有綠色蔬菜、水果、肉、雞蛋、牛奶和糖果,營養非常均衡,而且他從來沒因為撿垃圾桶的食物來吃而生病!
威廉說,一般人都認為「要找到足夠的食物,必須花很多時間翻垃圾」,但其實這是一個錯誤觀念,他表示2年來實行這項運動時,每次都非常輕易地就在垃圾桶中翻到好的食物。而他這麼做也不是要鼓勵大家吃垃圾桶裡的食物,而是希望藉此警醒大家,食物被浪費的嚴重情形。威廉現在開始「吃素」,他表示:「因為垃圾桶找食物已經太容易,我需要一個更大的挑戰!」

image002

圖/CNN
原來,許多超市在進貨時會進不合邏輯的大數量,最後賣不出去的過期、碰撞商品,就會被原封不動的丟棄。
在美國,丟棄的食物可以養活另外一個美國;英國糧食零售商每年丟棄160萬噸糧食;台灣也不惶多讓,根據衛福部食藥署推估,台灣超市和量販店每年丟棄近40億元剩食,可以讓34萬名弱勢學童吃一整年;聯合國也指出,全球每年浪費的食物足以養活30億人。

image003

圖/www.express.co.uk
快將文章分享出去、提醒身邊的人「珍惜食物不浪費」的重要性,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