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棱皮龜的一口“殺人”齒

 

據美國獵奇網站“odditycentral.com”3月19日報導,有種海龜看起來雖可愛無害,但卻長了一張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嘴,這種海龜從口腔到食道再到腸道,都佈滿了數以百計的、參差不齊的鐘乳石般的牙齒。這種海龜便是棱皮龜。

淩皮龜是世界上第三大爬行動物,也是體型最大的海龜。實際上,淩皮龜是非常溫順的動物,飲食以水母為主。它之所以如此龐大是因為吃了過多的水母,數量之多令人咋舌。有時候,淩皮龜一天能消耗掉相當於自身體重73%的食物,約16000卡路里,是所需能量的3到7倍,十足一個暴飲暴食的傢伙!

為什麼以吃水母為生的棱皮龜卻長了一口能置人於死地的牙齒呢?其實,這種牙齒給了它一個優勢,使它不會在進化的道路上被活活餓死。這種銳利的乳頭狀牙齒能使到口的水母不會滑出去。這也意味著,對於各種各樣的、體型不一的水母,棱皮龜都能來者不拒,全部吃掉。此外,棱皮龜的食道非常長,經過胃部一直延伸到尾部,然後又迂回至胃部。所以整個食道好似傳送帶一樣,不停地捕捉、儲存和消化食物。

人們初次見到棱皮龜時,它只有約3英寸(約7釐米)長,但由於每天吃掉了大量的水母,現在棱皮龜能長到6英尺(約2米)。如果你還認為烏龜整天除了吃就無所事事,那你可錯了。棱皮龜是洄游魚種,一年能爬行1萬英里(約1.6萬千米)。如此長途跋涉,需要耗費大量體力,而水母並不能提供太多能量,因此,棱皮龜索性一次吃夠本、撐到爆。

凡是有利必有弊,儘管棱皮龜有著出色的消化系統,但它卻不能將水母與漂浮在水中的朔料垃圾區分開來。塑膠垃圾一旦進入棱皮龜口中,便卡在那如鐘乳石般的牙齒中,這也是棱皮龜瀕臨滅種的原因。現在,人們正盡一切努力來拯救這一物種。

1395367010263

13953669976200

13953670119884

13953670124204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