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自然界十大怪異生物!

據國外媒體報導,蜂鳥天蛾擁有蜜蜂的身體,翅膀類似於蝴蝶,但有時人們很難相信它是飛蛾,而是更像一隻鳥。當人們造訪不列顛群島,可能會駐足嗅聞草夾竹桃屬植物,並觀看“蜂鳥”在四周飛來飛去,當你走近觀看時會發現它們僅是頗似鳥類的飛蛾。蜂鳥天蛾也會空中盤旋,但並不長有鳥喙,它長著非常長的舌頭。

image001

紅唇蝙蝠魚。這種魚看上去有些懶散,這是由於它們多數時間棲息在海底,事實上它並不會遊動,是靠改良魚鰭輔助海底行走,看上去頗似腿部,紅唇蝙蝠魚原產地是加拉巴哥群島。

image003

小妖精鯊魚。每年好萊塢會上映一些類于幽靈和妖精的電影,在海底生活著一種“小妖精”,如果你幸運的話,會觀察到它們的存在。小妖精鯊魚避開陽光照射,僅生活在非常深的海底,它們等待無戒備防禦的魚類,之後很快吞入口中。它們的皮膚鬆弛,帶有皺紋,身體多數呈現灰色和粉紅色,下腹呈現白色。最初人們發現它時還認為是畸形鯊魚,迄今僅發現15條小妖精鯊魚,但它並不是瀕危滅絕物種,人們並不清楚其存活數量。

image005

海神海蛞蝓。它的體長僅有5釐米,它具有銀藍色刺狀突起,身體一側猶如煙火表演,這種刺狀突起叫做露鰓,外型非常可愛,體內可存儲毒液。然而,海神海蛞蝓出生時並不存儲毒液,它通過攻擊其它有毒海洋生物收集相應的毒素,主要是死亡的水母物種。這種海蛞蝓生命裡多數時間是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底遊動,其體色具有偽裝性,可避免掠食者攻擊,但有時暴風雨會將它們吹到海岸上。

image007

委內瑞拉獅子狗蛾。外型可愛的動物總是吸引人們注意,但是“可愛”總是與飛蛾無關。2009年,亞瑟-安克爾博士發現委內瑞拉獅子狗蛾,它有點兒像寵物小精靈,曾有人認為安克爾拍攝的照片是偽造的,畢竟該生物長像十分特殊。

image009

指猴。指猴又叫做狐猴,長著類似鼬鼠的面孔,身體是小型猴子,長著類似樹懶的爪子和門齒,其原產地是馬達加斯加島,指猴是世界上最大的夜間活動靈長目動物,其體型並不大,體重僅有2.7公斤,中指非常長,便於挑撥枯死樹木中的昆蟲卵,這是它們最喜愛的食物。

image011

粉紅色河馬。當科學家在肯亞瑪拉河畔發現並拍攝到粉紅色河馬時感到非常興奮,同時,粉紅色河馬也在尚比亞地區生活,其不同尋常的體色並不意味著它們是白色變種。

image013

長耳跳鼠。這種動物外型十分滑稽,長耳佔據身體三分之二,如果人類長著類似的耳朵,長度將接近1米,老鼠大小的長耳跳鼠還長著非常長的後腿,可以像袋鼠一樣跳躍。其原產地是中國的戈壁灘,科學家認為這種特殊長耳可在炎熱的夏季作為遮蔭傘。

image015

太陽熊。太陽熊長著非常長的舌頭,長度達到22.8釐米,事實上它們是世界上最小的熊,毛髮最短。其名稱並不與陽光照射有關,是由於它的胸部長著嫩黃色毛髮,它的生活習性與其它熊差別較大,多數時間棲息在樹上,主要以水果、小型齧齒類動物和昆蟲為食。原產地是東南亞熱帶雨林,目前森林採伐使太陽熊的棲息環境遭到威脅,人們開始捕獵它們。

image017

獨角麆鹿。它具備傳說中獨角獸的特徵,這只獨角麆鹿發現于義大利佛羅倫斯自然保護區,獨角結構非常罕見,專家猜測這只麆鹿可能遭受早期創傷或者遺傳缺陷。

image019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