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眼科醫師】為什麼選擇SMILE手術,優點一次告訴你~資深眼科權威手術技術真的厲害~終於可以擺脫眼鏡~沒有束縛!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終於完成心心念念、還有遲了十年的近視雷射!

但我不後悔等這十年~因為很值得!等到了全世界最新的微創近視雷射.
我是在台中微笑眼科做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認真說起來,只要有近視、老花、散光的人,都可以做近視雷射手術喔!有些人因為近視度數不深,並不會造成日常生活不便!就可以不用矯正~但如果像我是中高度近視,不戴眼鏡會完全看不清楚,時時刻刻都需要依靠眼鏡或是隱形眼鏡,就很想做近視雷射一勞永逸.

10年前我就有想做雷射將近視和散光矯正.
當時看的是LASIK手術.
後來因為內心一直有所疑慮,在手術的前一天,我就喊卡.
又繼續了戴眼鏡的10年日子.
直到前一陣子,身邊有同事做了近視雷射,隔天上班很興奮跟我們分享做SMILE手術的心得,對微笑眼科相當推薦,我也才得知現在已經有微創傷口的近視雷射.

台中近視雷射眼科-微笑眼科

同事大力推薦微笑眼科的陳永煌院長.

SMILE手術在8年前就是由陳院長率先引進台灣.
很多人都以為SMILE手術是在這幾年才開始流行,並沒有~早在8年前陳院長引進台灣前, SMILE手術已經在國外成為最受歡迎的近視雷射手術喔!
因為手術真的很安全,極小的微創傷口,很快就形成一股風潮.
不過還是要強調~術前要先做完整的眼睛檢查,才能知道自己的眼睛是否適合雷射近視喔!

台中眼科-微笑眼科

台中近視雷射眼科-微笑眼科

台中眼科醫師-微笑眼科

微笑眼科在台中屬於眼科醫院,並不是那種小型眼科診所,有完善的檢查儀器設備還有醫院等級的手術室.
他們很重視乾淨衛生,尤其現在正處新冠疫情,診所內還有很專業的空氣清淨設備.
他們的手術室特別酷~上面最後一張圖片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大型手術儀器的空間~就是手術室無誤!那個玻璃牆很酷,通過電流開關,可以隨意轉換透明和不透明~很有科技感!

台中近視雷射眼科-微笑眼科

台中眼科推薦-微笑眼科

術前檢查是很重要的一環!

必須完整的檢查眼睛,各方面條件都要徹底檢查!
除了基本的驗光測量度數,主要就是角膜的各項檢查,像是要測量角膜的厚度以及角膜弧度也會做針對角膜做電腦斷層掃描,所有檢查大約有10幾項,做完大約1個多小時,我印象中從小到大,這是我第一次針對我自己眼睛做了那麼詳細的檢查.
工作人員也跟我分享陳永煌院長很重視每一位患者術前檢查的數據,並不是每個人的眼睛都適合做近視雷射,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把關,才不會讓靈魂之窗受到傷害.

台中近視雷射眼科-微笑眼科

在等候的時候,我在大廳有看到一面牆上貼滿了和陳院長的合照,是陳院長和SMILE手術患者的合照~中間有一張照片是一位女生很開心的和陳院長合照~看起來就很親近,果然是陳院長的女兒~旁邊也是陳院長和太太的合照,工作人員跟我介紹說陳院長也有幫自己的兩個孩子以及太太做SMILE手術!那就表示這手術真的很安全,醫師本身也很信賴,才會幫家人也做這項手術.
因此也讓我對SMILE手術更有信心~

台中雷射近視-微笑眼科

諮詢師會很清楚的分析不同手術的方式

接著和陳院長面對面討論時,院長還會先檢查視網膜眼底確認有無病變.
根據我的檢查結果跟我分析各手術對眼睛可能造成的影響.

像我10年前本來要做的LASIK手術,傷口就比SMILE手術大了快10倍.
LASIK手術過程會先在角膜上劃一個22-28mm的圓弧切口,接著像掀開泡麵蓋一樣將角膜瓣掀開,在下方角膜層用雷射氣化掉組織,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聽說LASIK術後的疼痛感也蠻輕微的,但是掀開過的角膜瓣雖然放置回原位,但也無法緊密癒合,所以日後如果有比較劇烈的碰撞或是撞擊就可能會有角膜瓣位移的風險.

現在也有一種Smart Tran PRK手術,其實也是早期PRK手術再進階演化來的.
手術方式是用切削角膜表面,達到計畫中的厚度,也因為手術中破壞較多的是比較敏感的上皮細胞層,所以術後的疼痛感會比較明顯,而且傷口也算大面積.

至於SMILE手術,我覺得不管從哪方面分析都是完勝的~
傷口只有2-4mm,因為陳永煌院長做這項手術經驗最豐富也最多案例,每一位患者的傷口都能做到只有2mm最小標準~
手術過程也不太會破壞到角膜結構和角膜神經,所以產生後遺症的機率真的很小.

因此我選擇做SMILE手術.

台中近視雷射眼科-微笑眼科

術前可以先挑一副墨鏡,護理師也會先做衛教說明.
雖然SMILE手術是微創傷口,但術後也是要小心照顧~尤其要重點保護好眼睛,不要讓異物或是水濺到眼睛內,以免造成感染.
而且眼科還有先準備好一份術後護理包,裡面有3M透氣膠帶、消毒棉棒、護目鏡、還有要照時間點的眼藥水等等.通通都準備好了,很周到!

台中近視雷射-微笑眼科

手術的時候,院長都會做引導喔!

而且手術前護理師會先幫忙在眼睛點上麻藥,所以全程都是不會痛的喔!!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做,就是眼睛穩定的看著前方,不要隨便轉動頭部.
手術時會先用撐眼器將眼睛撐開,盯著綠色的光點,隨著光點逐漸模糊,就代表雷射結束了~
接著院長會從2mm的極小切口中,將超薄的角膜透鏡取出,就完成矯正囉!
角膜透鏡的厚度,取決於每個人的近視和散光度數而有所不同.
手術完成的當下會有水霧感,可以想像電鍋打開水蒸氣通通衝出來~隔著一層水蒸氣看東西的感覺,而且當下對光也會比較敏感~回家大約過了五個小時後,水霧感就減少了,視覺會有點像是戴了鏡片都是指紋的眼鏡,稍微有點霧霧的感覺.
雖然對光線比較敏感,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痛的感覺.

第二天回診檢查

兩邊眼睛都是0.9,陳院長說可以再加油~
一直到現在,雙眼視力都是1.2
常常我自己都還是有戴了隱形眼鏡的錯覺~
雖然SMILE手術的價格有點高,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可以不用再戴隱形眼鏡,不用戴到眼睛乾澀模糊,運動也不會被眼鏡給束縛手腳,我自己覺得生活真的有被解放的感覺~
所以我一點都不後悔晚了10年才做近視雷射,因為這樣我才遇見最棒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

台中雷射近視眼科權威|微笑眼科診所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6巷25弄16號
官網/ http://relex-Smile.com.tw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relexSmile.tw/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