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眼科 推薦眼科權威幫超過一百位的醫師做過近視雷射

新竹眼科

去年年底,完成了我多年來,人生清單中卡了很久的一項!
我想記錄起來,也同時在FB發了文,讓FB每年提醒我,人生-需要勇敢一點!
是的!沒錯!我完成了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這個雷射近視手術的技術我個人強烈推薦!
手術後的第一天,視力就恢復99%,且雙眼視力皆為1.5.
說真的,當下很後悔!後悔沒有早一點做,早一點享受~~~~~~~

在我上網查過關於新竹市區眼科的資料以及近視雷射推薦的資訊,發現新竹有一位眼科醫師好厲害!!他幫超過一百位的醫師做過近視雷射,這裡有相關的新聞連結(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6103985 )
能夠被那麼多的醫師信賴,我想這位眼科醫師的技術一定相當好且穩定!
他就是遠見眼科的張聰麒院長.

新竹遠見眼科(近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地址: 新竹市東區慈濟路1號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官網(線上預約): https://good-eye.com.tw
Lune@: https://lin.ee/woTd4hB (有小幫手可幫忙預約及回覆)

新竹眼科

遠見眼科算是眼科醫院等級,也是國際認證的近視雷射中心.
網路上張院長的評價相當好,許多網友都有提到他看診相當仔細,對待患者很有耐心,我個人最喜歡IQ高且EQ也高的醫師了!

我相信許多有近視的人都跟我一樣,曾經因為眼鏡的不方便而起了想做雷射的念頭,然後又會被心魔所控制,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嚇自己,因為我也是過來人,也是這樣的過程一直反反覆覆.
我大約從國小開始,就與眼鏡為生,生活上總是有些不便,隨著年紀漸長,更覺得是很多不便!!
出社會知道近視雷射時,我曾經就有想去做,但都是被動式的看報導,寫著諸多的負面新聞、後遺症,燃起來的火苗還沒大肆蔓延,很快就被掐滅了. . .雖然放棄念頭,但還是抱持著再等看看有沒有更成熟的技術出來.

一直到台灣疫情最為嚴重,公司改為WFH的那段時間,突然覺得想做的事情,如果只是一直被動式的去做或是等待,好像永遠不會有結果,上網爬了很多文,看到諸多關於張院長的報導和網友分享親身實例,就鼓起勇氣打了電話預約評估.
真的要很感謝當時的勇氣,疫情時代下,也讓人更覺得人生苦短,不能只是消極的面對想做的事及該做的事!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手術評估會包含一個詳細的眼睛健康檢查,會先做檢查再和醫師面對面看診討論,檢查很詳細又很多項目,花費的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全程都是由一位很親切的諮詢師協助我,檢查會用到許多高端的儀器,眼睛也會做多項的電腦斷層掃描.
角膜本身的厚度、弧度也需要做嚴密的測量.
張院長還會親自檢查是否有黃斑部視網膜病變或是其它眼睛疾病,從檢查的過程可以感受到整個眼科團隊的用心和細心.

新竹眼科

檢查完,諮詢師也會先講解分析不同近視雷射手術的差異性,事前已經查過很多資料,這幾年也沒有停止關注雷射近視技術的我,對於手術內容大約都了解,但經過諮詢師的說明,更清楚之間的差異性.

LASIK和Smart TransPRK,算是從很早期就有的技術,透過醫療科技進步,儀器的更新,手法當然也比早期更細緻,但還是屬於大傷口手術.
LASIK的傷口大約20-28mm,手術中會製作角膜瓣,術後比較容易有角膜瓣位移的疑慮.
Smart TransPRK是大面積切削角膜表面的技術,傷口比較大,術後需要戴像隱形眼鏡一樣的角膜保護片,照顧上會比較繁複.
而且大傷口就表示會破壞比較多的角膜組織和神經,所以早期近視雷射總是很容易聽到乾眼等後遺症的發生.

Smile手術是目前最新的技術,更得到了諾貝爾獎的殊榮,透過科技及技術的進步,雷射的能量更低更安全,傷口縮小到極微創僅有2-4mm大小,比原子筆尖還小,手術後恢復快,幾乎沒有後遺症的風險及疑慮,這幾年快速的風靡全球,聽說在全球治療眼數已經突破400萬,顯示越來越多患者認同這項微創雷射手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因為我就是要等待成熟的技術出現,不然早就選擇LASIK和Smart TransPRK其中一種了,所以諮詢後更堅定我想做Smile手術的決心.

我當時也問了諮詢師我內心中所有的疑問,我發現我沒有拒絕的理由,也找不到可以說服自己不要做的疑慮.
我想這可以證明我自己也是個會想很多並且三思而後行的人吧!(代表穩重. . .哈哈)

新竹眼科

尤其再經過張院長的看診及評估後,我內心想的已經不是[我到底要不要做??]而是[我什麼時候可以做??]
張院長分析的更為仔細,畢竟他是以操刀醫師的身分在說明,當然他也更重視術前檢查的結果,他會先評估眼睛條件是否適合做近視雷射,可以說是手術的把關者喔!
張院長開Smile手術的經驗相當豐富,在手術傷口的部分,就是可以做到只有2mm的大小,微創手術的最小傷口標準,這也是為什麼要做Smile手術必找張院長的原因.

新竹眼科

這一台就是Smile手術的儀器,德國蔡司製造的VisuMax.
Smile手術全程就只在這台儀器,中間不需要更換也不用移動,省去移動的風險.
光看這台儀器的外觀就覺得很科技化~
我也詢問張醫師之後老花了是否有方式解決.張醫師說目前新的LBV老花近視雷射手術(Presbyond)是利用雙眼視差用雷射來量身訂做來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視力及功能年齡,精密計算,達到增加雙眼景深的方法延長對焦使遠、中、近的視力都有好的品質,一般建議是45歲以上、沒有近視或已做過雷射的人.經過評估檢查若合格是可以用LBV老花近視雷射手術來解決的.目前已很多人來施行LBV手術解決遠、中、近的問題
張醫師說我還年輕現在先不用擔心這問題.若將來有需要是可以考慮LBV老花近視雷射手術(Presbyond)

新竹眼科

新竹眼科

手術前護理師會再說明一次手術流程以及先做衛教說明.
手術當中需要看著儀器上方的綠色光點,護理師也會協助用注視卡模擬,還會分享一些可以穩定注視的小訣竅.

新竹眼科

衛教說明的時候會拿到衛教包,透氣膠帶、護目鏡、眼藥水、衛教文字、太陽眼鏡等等,還有一個洗頭很實用的護面紙,避免水濺到眼睛內.
還有一個收納包,太貼心了!

新竹眼科

手術前我是興奮大於緊張,但在踏進手術室的那一刻,心魔又再度出現,我只慶幸自己當時給了自己勇敢,並且堅定地往前走.
手術過程中,真正雷射一隻眼睛只有23秒,加上設定時間和換眼,張院長有說若流程很順暢都沒有卡到,基本上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手術.
疼痛感的話,一開始我有感受到有異物在碰觸眼睛,但接著就都沒什麼感覺了!
因為注意力會放在眼前的景象,一開始看到光源,接著是看綠色的光點,過程都是看得到不會不舒服的,張院長會一直引導,所以不用擔心.

手術後眼睛立刻就看得很清楚,只是會有正常會出現的水感,視線會有點霧,我個人是等到術後4、5個小時後,水感明顯的漸漸消失.
退麻後眼睛會覺得酸酸澀澀的,但也不會痛.
大致上的過程就是這樣~就像我前面說的,目前雙眼視力都是1.5~
如果有想要做但是還沒有克服心魔的朋友,有機會可以找我聊聊.
這篇部落格除了想記錄,也是想要分享給大家,有想做的事,不要等待!跨出那一步需要勇氣,一旦跨出去就會發現一切超順利,動起來吧各位!!

也要謝謝張聰麒院長,還有遠見眼科所有工作人員.
最後謝謝我的家人,知道後都沒有反對,讓我自己去做我想做的是,還有要謝謝老婆大人的支持,這時候就很慶幸平常都有很認真的安太座,哈哈!!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