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近視雷射

【新竹近視雷射】還好找了眼科權威醫師幫我手術!終於擺脫眼鏡這個累贅了!Smile全飛秒果然很厲害!

近視雷射推薦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絕對是非常值得做的手術!尤其是我在新竹給眼科權威醫師做完這個手術之後更是這麼認為。

其實我從小時候開始近視後就一直覺得眼鏡是個很大的累贅,不管是運動、吃飯、洗澡、睡覺,眼鏡總是無時無刻提醒你它的存在!我這個人非常怕麻煩,小時候看我姐姐戴隱形眼鏡不但要準備瓶瓶罐罐的藥水,每天還要洗隱眼,然後在外面隨時因為乾癢或移位都要拔下來清洗,真的很麻煩,所以我從來也沒有考慮過要改戴隱形眼鏡,比戴眼鏡還麻煩!
後來有聽說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這個手術,在網路上仔細看過介紹之後就覺得很想做,尤其是因為現在有了小孩,眼鏡動不動就被小孩抓去玩,一下子就把鏡架弄得變形,所以我常常要去眼鏡行請他們幫我重新調整,有幾支眼鏡還因此報銷,真的超麻煩的!

剛好前陣子有同事說他要去做近視雷射,我就問他要去哪間眼科,結果就是我之前上網看覺得最好的那間遠見眼科,所以就跟同事約著一起去諮詢了。
這間遠見眼科我是看他網路上的評價不錯,眼科的張聰麒院長又是做Smile全飛秒手術非常權威的一位醫師,但是實際如何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到眼科去看才會知道,所以當時預約是想先做檢查再決定的。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檢查那天到了遠見眼科,從環境上看我就覺得蠻不錯的,診所裡面很明亮乾淨,設備看起來都維護得很好,不像很多眼科裡面都暗暗的,設備老舊而且堆滿了雜物。
要做近視雷射之前,先預約諮詢檢查是必要的喔,因為醫師要先看檢查的數據是否符合做手術的標準,如果不符合做Smile手術的標準,就不能做Smile手術,但是有可能可以做其它種類的近視雷射手術來治療近視,這就看醫師診斷的結果啦!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檢查的時候會有專門的人帶著我們兩個一一去做檢查,有很多項目跟儀器,他們的檢查儀器都是採用最頂級規格的蔡司系列喔!整個檢查下來快兩個小時,我記得的有精密驗光、眼壓、眼睛各部位的斷層掃瞄、淚液測試等等,真的非常仔細,然後檢查完還會點散瞳劑,這個是為了讓瞳孔放大,醫師就可以幫我們做最後的眼底檢查看是否有視網膜的病變。

近視雷射推薦

在給醫師看診之前,會先有諮詢師幫我們做諮詢,這時候有什麼疑難雜症都可以問諮詢師,而且諮詢師還會為我們詳細介紹各種近視雷射手術的優劣比較,我覺得遠見眼科的分工很清楚、很專業,也是在這個時候我就決定如果可以做Smile手術,就會在遠見眼科做了,如果我的條件不適合做Smile的話,那可能要再想想要不要做其它種類的手術了!
因為除了Smile手術之外,還有LASIK、Smart Trans PRK都是近視雷射手術,遠見也都有在做,但是只有Smile全飛秒是微創手術,傷口只有2-4mm,大概就是原子筆的筆尖大小而已,如果給張院長做手術的話,更是只會有最小的2mm傷口,這邊就可以看出不同眼科醫師在經驗與技術上的差別了。
而LASIK、Smart Trans PRK手術都不是微創手術,術後傷口至少20mm,差了有十倍以上,手術還會有疼痛感,恢復時間也長,更別說術後較容易產生後遺症的問題了!所以我才覺得如果我不能做Smile手術的話,其它手術方式真的要再考慮看看了!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接下來醫師幫我們兩個看診之後說我們兩位都是可以做Smile手術的,我的手術日期就約在兩天後,同事因為他排班的關係約在隔週,沒有辦法跟同事同一天手術有點可惜呢!雖然我們後面也有同一天休假的日子,可以安排一起手術,不過想到可以做近視雷射擺脫眼鏡,真的一刻都不想等耶!好同事,不好意思!我就先行一步啦!

近視雷射推薦

近視雷射推薦

手術那天有蠻多人都一樣是要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感覺大家好像都知道做近視雷射就要找張醫師耶!好在手術時間只需要十多分鐘,所以只有等一下下。很幸運的是那天剛好是禮拜五,眼科在每周五都會請專業咖啡師在診所內為大家現場沖泡單品咖啡喔,咖啡是完全免費的,超好喝的!而且還有提供茶點,超”速西”的!

近視雷射推薦

手術前會有護理師先幫我做衛教,還有給衛教包,術後該如何照顧都教得很清楚,而且還會拿注視訓練卡幫我練習手術的實際情況,這還蠻貼心的。

近視雷射推薦

那天是我老婆陪我去的,我進去手術的時候老婆就在外面繼續喝她的咖啡,老實說剛開始還是有點緊張,不過還好手術時間真的很短,而且醫師跟護理師都會說目前進行到哪裡,護理師還會幫我倒數,醫師將雷射後的角膜透鏡取出之後手術就完成了,這個時候視線有點像眼鏡剛被小孩玩壞的樣子,鏡片上面都是手印,好像看得到又糊糊的這樣。
術後休息過後醫師會再做一次檢查,沒問題就讓我可以回家休息了。

當天晚上麻藥退了眼睛有一點刺刺的感覺,但不太痛,照醫師指示點了藥水就趕快睡覺了,讓眼睛多休息。
隔天回診感覺視線還有一點霧霧的,但比手術完成時好很多,醫師說每個人恢復速度不一樣,有人隔天就完全沒有水霧感,有人會需要兩三天,回去再觀察看看,有問題隨時可以透過電話或LINE詢問,或是再到診所給醫師檢查。
我是在第二天水霧感才消失,因為我有加遠見的LINE,LINE的小助理還會不時地關心我恢復的情況,如果要回診也可以直接用LINE預約掛號,蠻不錯的。
遠見LINE小助理的網址在這邊,沒有去過的人也可以先透過LINE做線上諮詢與掛號喔!
https://lin.ee/woTd4hB

術後心得: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真的是快速又輕鬆,術後照顧也是一點都不麻煩,只有外出需要戴個護目鏡保護一下而已,現在完全不需要戴眼鏡超輕鬆超方便的,真的很值得!也很感謝超級專業的遠見眼科,不管是醫師還是護理師、諮詢師,大家都非常親切,真的是很棒的眼科診所,除了近視雷射之外,像是白內障手術、老花雷射、眼睛各種疾病、各種問題都很推薦找遠見眼科喔!

新竹最專業眼科診所-遠見眼科 /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官網:https://vision.oneqr.app/

 

 

本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