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生爬山回來發現腳踝被蚊子叮還不以為意,結果隔天醒來才發現「腳踝已經被吃到剩骨頭了」…

布如里氏潰瘍 (Buruli Ulcers) 是一種由「潰瘍分枝桿菌」所造成的傳染性疾病,這種食肉菌會釋放毒素,造成免疫功能下降,並導致組織壞死。這樣的疾病正在澳洲的昆士蘭省與維多利亞省傳播,傳染媒介疑似為蚊子。

image001

患者被叮咬後,一開始傷口就像蚊子咬,但隨著時間過去皮膚會開始漸漸腐爛,最後像火山口一樣,傷口擴大凹陷,組織壞死、嚴重甚至會侵入到骨頭。

image002

一名女性患者史密斯(Jan Smith) 在爬山時遭受感染,她因為感染後傷口越來越大,並開始變成鮮紅色,最後難以忍受疼痛而就醫,才發現是感染了食肉菌,當時傷口深可見骨,她的丈夫看到甚至產生嘔吐的衝動。

image003

醫學界目前仍無法確定此種食肉菌的真正傳染途徑,目前估計是由蚊子或是負鼠傳染,教授強生 (Paul Johnson) 表示「患者可能是經蚊子叮咬後,再從負鼠感染惡菌,但也可能負鼠也是受害者,像人類一樣…我們還不知道該如何治癒它,也在設法制止疫情擴散。」

image004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