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證實「死掉就沒了的論點是錯的」而且還有可能復活!漸漸科學已經趕上迷信了!

「人死後會發生什麼事」,大概是自古以來人類最渴望破解的謎題之一。過去科學界普遍認為人類大腦死亡、心臟停止運作30秒後即會失去意識,但現在國外科學家指出「人死亡後仍有意識」。

image001

研究團隊負責人帕尼亞博士(Sam Parnia)表示,「與大眾認知不同的是,死亡並不是某個確切的時間點,而是在潛在可逆過程中,當重度疾病或意外導致人體心臟、肺及大腦停止運作的一種現象。如果身體機能仍在努力扭轉死亡過程,頂多只能稱之為『心臟停止』;如果身體機能最後無法撐過來,才會稱為『死亡』。」

image002

帕尼亞博士補充,「這顯示了大多數人在死亡過程中仍有心理活動,但可能因為大腦損傷或鎮靜劑對記憶回首的影響,使他們恢復後失去了這部分的記憶。」仍記得那段經歷的病人則多半表示,害怕佔據了大部分的感知。

image003

之前還有一個人大腦都只剩下10%但還是可以正常運作,看來我們人類對於「意識」這方面還有很多要學的呢!把這份新奇科學研究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吧!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