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媽為了「防止寶寶頭型扁掉」改讓他趴睡,結果把寶寶給害慘了!這就是每個媽媽都必須知道的恐怖真相!

睡眠是人類不可或缺的生理歷程,對於剛出生的寶寶來說尤其重要,現在就來看看針對「寶寶的睡眠習慣」有哪些地方要注意吧!

image001

首先,根據國外嬰兒照護網站the Bump,不論嬰兒床或嬰兒車,都應選擇較為堅固厚實的材質。

image002

隨著寶寶出生,囟門將會慢慢閉合,一直到18個月大時,寶寶的骨骼才算發育完全。為了讓骨骼自然長成,選擇平坦、厚實的材質,才能讓寶寶自由變換睡眠姿勢。

image003

嬰兒床內也不應擺放任何玩具或物品,例如枕頭、玩偶等等,以免寶寶不小心噎到或猝死,爸媽也最好讓寶寶以平躺在床上的方式仰睡。

image004

另外,有些爸媽會為了避免寶寶睡成「扁頭」,讓他改以趴睡,或在小孩脖子上掛上護頭枕,但專家也不建議這樣的行為,認為會間接影響骨骼發展。

image005
照顧小嬰兒真的很不簡單,也把這篇文章分享給身邊的新手爸媽吧!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