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接生時嬰兒卡住生不出 斬胎救孕婦惹爭議

據《每日郵報》2日報導,菲律賓醫院一名醫生在為一名孕婦接生時,嬰兒只探出頭部而身體卻被卡住,醫生於是切下胎兒頭部,再剖腹取出胎兒身體。雖然醫院表示嬰兒已胎死腹中兩天,但此殘忍之舉仍引發爭議,政府正調查醫生決定是否正確。

11月29日,在菲律賓南部馬京達瑙省的布盧安醫院,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殺嬰案”。一名產婦在分娩時,用盡全力仍只能生出嬰兒的頭部。胎兒卡住後,醫生緊急為這名產婦進行剖腹手術。情況十分危急,醫生竟然砍下胎兒頭部,再剖腹取出胎兒身體。據悉,這名產婦已經育有5個孩子,這是她第6個孩子。

事後,醫院方面解釋稱:“這名母親因腹痛而被送進手術室,她用力生出嬰兒的頭部之後虛脫,再這樣下去會令產婦生命有危險。危急情況下,為保住孕婦性命,我們才割下胎兒已經露出的頭部。這也是情急之下的殘忍決定。”

醫生此舉在菲律賓引發爭議。菲律賓衛生部已開始調查該事件是否涉及人為疏忽,菲律賓員警也介入調查。做手術的醫生隨後表示:“這名胎兒早已胎死腹中2天,產婦的生命受到威脅,院方做法並無不妥。這名嬰兒體重4.8公斤,體型偏大,在決定這麼做之前,我們也征得產婦丈夫及其他家屬的同意。”

據悉,菲律賓法律規定孕婦只能在胎兒24周或24周以內墮胎,而菲律賓孕產婦死亡率高達16%。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