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天池的地下暗河連著日本海,所謂的天池水怪或是海洋生物

作為一個地大物博而又十分古老的國家,中華大地有著數不清的神秘物種,比方說神農架野人、驢頭狼、水猴子等。但是,如果要說哪種生物最神秘的話,二哥認為毫無疑問是那傳說中的長白山天池水怪!

image001

關於長白山天池水怪的報導,曾經多次出現在我國的新聞頭條上。曾有目擊者聲稱,自己在長白山天池的水中看到了一個體大如牛、頭大如盆並且遊行速度十分迅捷的古怪生物。也就是從這個報導開始,許多科學家以及遊客都開始向長白山湧去,他們都想目睹一下傳說中的天池水怪。

image002

其次,關於長白山天池水怪的記錄,早在建國初就曾有過。當時長白山附近住著的一個人曾表示天池中有一種體長三米多,腦袋很大、脖子很長的怪魚。雖然後續調查並沒有證實,但是這段關於天池水怪的描述也被考察人員記錄了下來。

image003

那麼是否長白山的天池之中真的有水怪呢?
現代科學家分析,這種所謂的水怪,很有可能是一種名為“翻車魚”的海洋生物。

image004

那麼為什麼海洋生物會進入天池中呢?
有些學者認為,翻車魚很有可能是通過地下暗河遊入長白山天池的。畢竟長白山離日本海很近,如果天池下面有暗河的話,一些海洋生物將很容易通過暗河游入天池之中。而且日本海海域內翻車魚活動頻繁,這足矣證明所謂的天池水怪很有可能就是翻車魚。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