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祖先曾是鬣狗盤中餐

 

a7900009efcf85e65ad

最近,科學家通過研究鬣狗的牙齒使用痕跡及一些骨頭的痕跡發現,我們的祖先在100 萬年前竟然是鬣狗的晚餐。由被吃掉的大腿骨的遺骸顯示,它們屬於我們的祖先羅德西亞人,而羅德西亞人被認為是我們現代人類和尼安德特人共同的祖先。羅德西亞人是公認的、進化較為完整的古人類,他們善於使用複雜的工具,已經能用長矛和手斧殺死獵物了。
揭示這個現象的人類遺骸是在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的一個郊區被發現的,該地區的地表已經逐漸石化。德國萊比錫馬克斯·普朗克協會進化人類學研究所的簡·雅克·胡布林說道,從這個遠古時代的骨頭上,可以看到它明顯被什麼生物啃過,以往學者們沒有深入瞭解這些情況並及時得出結論。而遺骸出土了這麼多年,我們已經不能迅速從受損的人類遺骸中找到什麼線索,所以研究人員把骨頭送回了研究室進行進一步的研究。
在研究了骨頭上的齒痕後,他們驚奇地發現,這些古人類的化石正是我們祖先被大型肉食動物吞食的證據。胡布林教授認為,雖然在中更新世(第四紀冰川更新世中間的一個時期)各個物種間的競爭很激烈,我們還很少看見這麼直接客觀的證據。這一發現,也有助於我們揭開更多關於中更新世古人類的謎團。
編譯/ 劉菲菲
中國家庭報將圍繞家庭健康、和諧,提供權威、實用、熱點資訊內容,歡迎您的訂閱!微信用戶可關注“中國家庭報官微”獲取更多相關資訊內容。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