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安靜的地方 瑞士“無聲實驗室”

 

瑞士北部城市蘇黎世地區存在著一個“幾乎不存在聲音”的納米技術工廠(Nanotechnology facility),而這個鮮為人知的建築恰恰就是傳聞中IBM斥資9000萬美元打造的“無聲實驗室”(noise-free lab)。

113U0IN-0

這是IBM“無聲實驗室”的整體外觀,該建築占地約為21000平方英尺。

113U04429-1

圖中是該建築內部的“無聲實驗室”之一,但該實驗室內並沒有擺放任何裝備。與此同時,這恐怕也是世界上最安靜的地方。

113U04936-3

圖中是該建築的主要設計師艾莫爾-羅特施爾,而他身旁的這個小孔內部則安置了諸如空調等容易產生噪音的設備。

113U02M9-7

這是已經擺放好試驗設備的“無聲實驗室”,圖中這款名為“透射式電子顯微鏡”(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e)的設備可以説明人類更加方便的同納米級別的材料打交道。

113U042F-5

該建築內部的工作人員也會在無聲環境下工作,圖中便是正在操作“透射式電子顯微鏡”設備的工作人員。

113U0NG-6

如果你從“透射式電子顯微鏡”的鏡頭望進去的話,這就是你將看到的畫面。

113U02M9-7

事實上,這棟建築內有著許許多多令人匪夷所思的試驗設備,就比如這台可以幫助IBM科研人員更好展開納米級別物體研究的“自旋極化掃描電子顯微鏡”(spin-polarized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圖中的操作人員則是知名物理學家洛夫-阿倫斯潘(Rolf Allenspach)。

113U02445-2

VIA

[LINE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愛分享新聞台 close[x]